電話查詢:2756 2253
更多聯絡資料

牧者心聲

過約但河—立石為記(二)

於 2019年06月28日 發佈自 周弘毅牧師

箴16:9清楚指出:「人心籌算自己的道路.惟耶和華指引他的腳步。」為免「耶和華的指引」被「人心」淹沒,尋求神的引証也就必須持之以恆。故此我並不接受以「求神問卜」的方式「領受」神的帶領,自覺神的心意是「如此這般」是危險的。反過來說,在面對堂址發展這重要的事工上,我堅持要求同工及執事團隊懇切地透過每天的靈修祈禱,看看天父有什麼說話,才訂立個人於「價錢」、「遠近」、「新舊」、「發展」四個元素的優先次序,作為購買物業之考慮。

我不單要為每一位同工及執事願意貼近神,尋求祂對觀宣家的帶領而感恩,更要為神讓我們這個團隊彼此引証,讓我們清晰知道我們需要帶領觀宣家把腳踏進約但河而獻上讚美。在5月份的執事會中,總結各同工及執事分享從靈修祈禱所得出購買物業考慮之四個元素的優先次序如下:排行第一的是「發展」(在總數16位同工及執事之中,14人把此元素排首位,2人把此元素排第2位),緊接其後的是價錢(8位同工及執事把此元素排第2位,另外8位把此元素排第3位)。能得出如此極大多數的共識是何等奇妙,更可貴的是每位同工及執事對於「價錢」、「遠近」、「新舊」、「發展」四個元素優先次序的領受也是從這段期間親近神而得出的結果。我鼓勵兄姊們把握機會向各位同工及執事提問,讓他們與你們分享神在其中向他們的啟迪,讓大家可以看見神怎樣把16人的不同領受合而合一。

我的領受又如何?在3月提出這四個元素供各位同工及執事思考之時,我已是把發展放在第一位,希望堂會能踏前一步;而價錢是第二位,因為需要實際一點。不過那時我也擔心這只是出於個人一廂情願的想法,甚至是受到個人的性格影響,憑經驗得出的結論。故此,我也與各同工及執事一樣,努力藉每天靈修,盼望從神的話得到指引。在執事會會議前四天,我讀到民數記10章,那裡提到以色列民要起行離開曠野,開始起步,他們願意回應耶和華吩咐摩西「初次往前行」,讀到這裡,心裡十分震撼。我看見神給我一個非常清晰的答案,神不要觀宣停下來,而是要我們以「發展」為先。透過神的話,亦去除了我恐怕只是自己一廂情願的疑慮。再者,因著第一季擴堂奉獻及免息借款剛好達標,這豈不更是神要我們學習嗎哪的功課嗎?神的供應不多也不少,正是剛剛好,神給我的信息就是要倚靠祂繼續前行。

在五月初更發生了一件很特別的事。家庭服務中心將再次向社署申請携手扶弱基金的資助。早在去年年底為2019年作計劃之時,文姑娘提出希望撰寫一個橫跨兩年的計劃以減輕行政負擔。她問我申請的數額是多少,當時我想,上一次為期一年的計劃是28萬元(即自籌14萬 + 配對14萬元),這一次不如加大一點,為這為期兩年的項目自籌50萬元,配對後便有100萬元。其實為何是這個數目,我也不得而知。我心裡有若干外間肢體可作出邀請,由於未必每位肢體也會應允,就以60萬元之數額發出邀請,若果有肢體不應允,大概也有50萬元的回應吧?怎知有一位肢體到截止日期才回覆,並表示因欲將其資金奉獻給其他範疇的項目而婉拒,故在那階段只能籌到45萬元,經配對後即合共90萬元,未能達標。因為文姑娘需要在放假前預備好文件給區聯會審閱,因此便不勉強一定要籌到50萬。兩個星期後,文姑娘已開始放假,那位原先婉拒的肢體卻不停追問我,申請携手扶弱基金尚欠多少,於是我便告知他尚欠5萬元,這次那肢體很爽快地提出想填補那5萬元之差額,甚至想即時寄上支票,結果這$100萬之數便剛好達標。當然這一切仍有待社署審批,請兄姊代禱記念。這經歷給我的信息是:若神要成就祂的事,祂會在最後階段介入完成,我所認定的神就是這樣。所以我相信神是要我們起行,我們就必須起行。

起行是所有以色列民的集體行動,是整個屬靈群體的事,故此你必然也有角色在其中。(待續)


最後更新日期: 2019年06月28日 23:51

返回

其他日子文章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