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話查詢:2756 2253
更多聯絡資料

牧者心聲

跨世代的溝通II—與家人傳福音

於 2023年12月09日 發佈自 徐嘉發先生

因著與家人旅遊,相隔二十多年重遊上海。上海其中一個繁華的地區有點像維港兩岸的九龍與港島,而上海長江的兩岸分別是外灘與浦東,昔日浦東的高樓只有東方明珠電視塔,現在電視塔旁多了很多金融機構的高樓,加上明亮的燈飾,整個夜空都被照亮。浦東的對岸是外灘,外灘的建築物都是昔日一些一百年前外資與內資金融機構的辦公室,古舊的歐陸式建築與對岸的高樓形成強列的對比。外灘有一間接近一百年歷史的酒店—和平飯店,原定計劃故地重遊到訪這間飯店,晚上細聽這間酒店著名老人爵士樂隊的演出,當年100元的票價,現在票價是388元,依然是一位難求。因著父親非常喜愛吃肥豬肉,唯有改為預訂這間飯店的龍鳳廳中菜館,這間百年老店沒有讓我們失望,五花肉層次分明肥而不膩,醬汁恰度適中,吃後不會感覺非常油膩。

 

這次旅程不單是期盼與家人外遊,內心依然期盼在這段時間可以與家人傳福音,但因著行程緊密,旅遊景點之間的車程常常小睡休息。另一方面,父親亦已年邁,午飯後需要回酒店小睡片刻。基本上極難尋找空間傾談信仰。旅程最後一日預備回港,因著航班延誤,唯有在候機室等待。而我內心相信這個時間是傾談信仰的最後機會,祈求上主讓我有勇氣與智慧向家人傳福音。然後,我指著窗外的車子與飛機對他說:「你相信窗外的車子與飛機是有人製造出來嗎?」他說:「當然有人製造」,然後我指著飛機後方的大海對他說:「你相信這個大海是創造出來嗎?」。父親說:「可能是一個非常有智慧的人創造出來」,我再問他:「人有智慧都創造不到這個世界」,父親說:「應是神造出來的」。然後鄭姑娘說:「這個神是耶穌基督」。我問他:「你相信耶穌基督創造這個世界嗎?」父親說:「信」。這時航班已經安排登機,絕大部份乘客已經上機了,唯有趕快登機。

 

作為一個傳道人,這對話是不是一個完整的福音?可否讓家人確定得救?我內心的答案確實有些不確定。我唯有祈求上主讓我有機會在往後的日子繼續與家人傾談,也期盼上主憐憫這個對話的過程,讓他可以獲得天國航班的機票。但無論如何這都是一個很好的開始,讓我有機會與他傾談信仰。腓立比書3章14節「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作」,願以這節的經文成為大家的勉勵。最後,感謝神讓我每一次前往上海的旅程也能留下美好的回憶,願榮耀歸於創始成終的上帝。


最後更新日期: 2023年12月09日 11:43

返回

其他日子文章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