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話查詢:2756 2253
更多聯絡資料

牧者心聲

你有真正的滿足嗎?

於 2023年12月02日 發佈自 余秀蓮姑娘

近年坊間流行很多心靈向度的知識或課程,內容涉及廣泛及多元化,這些現象正反映人內心靈性的需要。我們的心靈,從有意識開始,在經意或不經意下,都不斷地受到我們的家庭背景、教育及工作經驗、社會文化、政治氣候等塑造。誠如聖經所言人是以神的形象被造,並將生命氣息賜給人(創1:26-27; 2:7),所以無論你有沒有宗教信仰,在你內心都會有一份空虛感,逼使你追尋滿足,去填補內心的空洞,這空洞也關乎我們一直被塑造,成為怎樣的人。有些人試圖以成就感、 人際關係、金錢及物質的擁有感,滿足這個空洞,當事情真的好像湊效,人開始被這偽裝的滿足所蒙蔽,但慢慢地發現這份滿足感只是短暫,而且很快掉進更大的空虛,更努力的追逐,豈料這一切只會將你與內心真正的滿足越推越遠。基督徒也是如此,因為我們放錯了焦點。除非你忠誠的跟從耶穌,你不會發現這是多麼糟糕的事。

 

忠誠地跟從耶穌的意思,是在生活中一切的遭遇中都堅定的跟從主,在順境中人人都跟從,但在逆境裡仍堅定的跟從,甚至即或不然仍要跟從,這才真正看見忠誠地跟從的心。人的成長很豐富,有很多開心正面的禮物,也有很多艱難不順意的事情,說句實話,我們只想要祝福,這是正常不過的,但信仰很吊軌的地方是反其道而行,就好似十字架是救恩的中心,主耶穌降世不是為王,而是為囚而死,祂的出生就經歷苦難。主就在眾多的苦難中學會順從天父 (來5:8) 。我常常想這是一個奧秘,人無法自己努力做到,因為太辛苦、太痛了,也太違反人意。但最令人差意的是主看十字架是榮耀的時刻 (約12:23),也是生命終極的滿足,能夠榮耀天父及完成託付 (約17:4)。十字架上主耶穌最後的一句話“成了”,實現及完全的意思,這是一份最完備的滿足。“成了”在歷世歷代忠誠跟從主的人心中迴響,也是我們真正滿足的路徑。沒有捷徑可以繞過十字架而跟從主,也沒有一種滿足能穿越到永恆。


最後更新日期: 2023年12月02日 10:51

返回

其他日子文章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