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話查詢:2756 2253
更多聯絡資料

牧者心聲

過約但河—立石為記(一)

於 2019年06月22日 發佈自 周弘毅牧師

正如上主日在會友大會中分享,最近我靈修所讀的書卷是約書亞記。對以色列民而言,不論在信仰或民族歷史上,「過約但河」實在是一個非常重要的里程碑。因為踏進流奶與蜜之地不但兌現了神向他們先祖的應許,也是他們能夠安頓下來的第一步。正因如此,約書亞在約書亞記4:5-7便吩咐以色列的十二支派派出代表:「你們下約但河中,過到耶和華─你們 神的約櫃前頭,按著以色列人十二支派的數目,每人取一塊石頭扛在肩上。這些石頭在你們中間可以作為證據。日後,你們的子孫問你們說:『這些石頭是甚麼意思?』你們就對他們說:『這是因為約但河的水在耶和華的約櫃前斷絕;約櫃過約但河的時候,約但河的水就斷絕了。這些石頭要作以色列人永遠的紀念。』」若然神要在可見的將來要帶領觀宣前行,我們豈不應也把祂在過程中的作為記述下來,立此存照?

自2010年9月起,教會已開始租用定裕坊10號地鋪(二副)作為辦公室,在2011年9月至2015年10月間更曾租用隔鄰定裕坊8號地鋪作中心服事之用。因此在過去差不多十年以來,我們每隔兩年便需要承受加租之苦。由於目前二副辦公室之租約將在本年9月15日再次期滿,我們在去年12月之會友大會便提出未未來堂址發展之幾個可能性,包括:(a)續租╱另租╱購置辦公室 + 活動室 (實用面積約1,000平方呎)、(b)出售中心堂址,另行購置物業代替、(c)出售中心及正堂堂址,另行購置物業,把堂址「三合一」幾個選項。從那時開始,拓展小組便積極展開工作,搜集不同樓盤資料,並約見地產代理進行實地視察。

為了使討論更聚焦,我於3月份的執事會邀請執事同工在未來的日子,透過靈修祈禱,訂立以「價錢」、「遠近」、「新舊」、「發展」四個元素的優先次序,作為購買物業之考慮。在這幾個月實地視察不同樓盤期間,拓展小組發現了另外兩個新的可能性︰(1)會否購買連租約的單位(全層或非全層)?(2)除現時需要1個1,000平方呎的單位外,會否再額外購買多1個單位,增加可用之面積(1+1方案)?

在眾多雜亂的資訊中,怎樣才能作出準確的決定?唯一的方法便是整個同工及執事團隊來到神面前尋求引証。….(待續)


最後更新日期: 2019年06月21日 23:26

返回

其他日子文章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