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話查詢:2756 2253
更多聯絡資料

牧者心聲

一塊薯餅的邀請

於 2023年11月04日 發佈自 鄭敏倩姑娘

近日我在兒童聚會中看見一幅美麗的景象,那天我看見一位新朋友,那位孩子進到教會時有點害羞與尷尬,當我上前認識他,發現他是被同學(主日學的學生)邀請參與聚會。當我了解更多被邀請的過程,便再發現孩子的可愛之處。原來他起初只是被邀請出外食薯餅,當他應邀時,我們的學生更進一步帶他到教會一同參與聚會。他事前並不知道他要參與聚會,亦不知道今日會進到教會,認識耶穌,認識聖經。這情況讓我再次想起基教班《福音難題答客問》中提及「傳福音的第一個阻礙是自己,當我們願意踏出第一步去邀請對方,已經成功了一半。」

 

我欣賞孩子的行動,沒有太多的顧慮,只是單單想好朋友來到教會一起聚會,認識耶穌。反思我們成年人,人越大,越會被身邊的環境影響,就連最簡單邀請對方來到教會都變成難題,開口邀請對方之前已經自設福音的牆,自動聯想對方的喜好性格與參與聚會的可能性:估計對方應該不喜歡多人的地方,對方應該會感到尷尬,聚會內容不適合對方等等。

 

孩子的邀請並沒有太多的聯想,可能只是單純地想與朋友一起參與活動。倘若孩子不喜愛這聚會,不認識聖經與耶穌,也就無需要邀請他的同學參與,只需要邀請他參與外間遊戲活動便可。可見孩子喜愛教會聚會,亦希望朋友可以一同享受其中。

 

當然,有不少人會誤解傳福音只是邀請朋友到教會來,朋友應邀便完成使命。其實真正的傳福音是要讓對方認識信仰,期望對方能相信同一位主,甚至與對方一起成長。記得當日兒童聚會只是日常主日學課堂,但我觀察到他們於課堂中十分投入,大家一起學習聖經,而新朋友的加入亦幫助學生更投入活動,他們彼此建立,他們好像將教會聚會視為校園愉快生活的延續,一同成長。我認為孩子們成了榜樣,我們也應勇於邀請,將最好的送給我們的親友。

其實傳福音不一定邀請對方參與福音聚會才能佈道,邀請對方參與日常崇拜,適合新朋友參與的團契活動甚至是查經也可以佈道。我記得基教班的最後一課,同工又指出「若有未能解答之難題,可以用生命的見證來解答。」因此,我們無需要等到一年一次的福音崇拜才傳福音或邀請新朋友,即使是日常聚會,甚至我們的日常見證已經可以讓對方認識我們的信仰。

 

一塊薯餅的邀請不單讓我深深反思我們傳福音的機會,更希望能鼓勵我們勇於承擔傳福音的使命。


最後更新日期: 2023年11月03日 15:42

返回

其他日子文章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