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話查詢:2756 2253
更多聯絡資料

牧者心聲

渡河之後的行動

於 2023年10月21日 發佈自 周弘毅牧師

當以色列民經歷了四十年曠野的歷練,渡過約旦河,踏進神所應許之地以後,約書亞策劃的第一項行動便是打發兩個探子,暗暗地到那地和耶利哥試探軍情(書2:1)。可惜此事露出馬腳,若非妓女喇合把二人隱藏,往後一連串攻打迦南地的事情也就不用再提了。新約聖經有三次提及喇合這個人物,分別在太1:5、雅2:25及來11:31;由此可見這人物在神的永恆計劃裡是何等重要。太1:5是主耶穌家譜的一部分,而雅2:25是談到行為在信仰中是不可劃缺的一環,至於來11:31則是關乎信心。

 

 

在以色列民計劃攻打迦南地之前,當地的居民已聞風喪膽,所以喇合便與兩位探子互換承諾,請他們「恩待我父家、並給我一個實在的證據、要救活我的父母、弟兄、姐妹、和一切屬他們的、拯救我們性命不死。」(書2:12下-13),以換取她出賣自己的國家。正因如此,她便被編收在希伯來書11章的「信心英雄榜」之内。她並非一個顯赫的人物,出身更是被人瞧不起,到底她何德何能,以致能被神如此看重?按照書2:9-10所言,四十年前的紅海故事相信已被傳頌多時,再加上以色列人不久前的戰績,喇合雖然未曾親眼見過神的大能,仍願意押上一切,包括對自己國家的忠誠,來換取耶和華透過兩個探子的應許。這兩人是否信得過?他們背後的耶和華更非一位可見的神,衪的應許豈不更是遙不可及?作為外邦人,喇合對希伯來人的神—耶和華的了解不多,也未曾親眼看見祂的作為,不過她仍然踏出信心的一步,付上行動去隱藏兩位探子。

 

在剛過去的週二,我們已搬進了新辦公室,正式開展了我們擴堂新的一頁,就如以色列人剛渡過了約旦河一樣。不過5J單位的裝修尚未開始,其福音事工仍有待我們一同努力。相信我們比喇合優勝之處,是我們已認識並親眼看見過神在觀宣及我們個人身上的奇妙作為。雖然要怎樣運用新的堂址還未確定,但我們又願意為神所賜的這地方付上甚麼行動,好讓我們能成就衪的應許?


最後更新日期: 2023年10月21日 12:39

返回

其他日子文章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