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話查詢:2756 2253
更多聯絡資料

牧者心聲

基教班「福音難題答客問」大總結

於 2023年10月14日 發佈自 徐嘉發先生

「福音難題答客問課堂」已經完結,過去五堂我們在課堂中學習了不同的對談技巧,當我們遇上未信者的問題,有什麼應該做和有什麼不應該做。我們探討了未世論、預定論,甚至對於一些例如神是否外星人的問題,我們可以如何運用議論文的方式拆解,從而應付他們的提問。回應這些問題都需要理解未信者的背景,因為有些人提出問題的背後並非想獲得答案,其內心可能是期盼別人的關心。另一方面,即使我們能夠回答他們的問題,他們亦並非必然會信耶穌。面對不同的情況,與未信者保持良好的關係確實重要,不要讓福音難題之討論變成針鋒相對。

 

剛過去的星期三是關於整合之課堂。當晚同工在總結時指出什麼福音問題是最困難。其實最困難之處是我們的生命。不是在於你有非常豐富的知識以至能夠解答福音的難題,而是以我們的生命解答別人的提問。

 

若果我們的生命能彰顯耶穌基督的光輝與影子,我們的生命可以散發上帝的香氣,生命也就能反映出信仰的真實。如果未信者不是為了挑戰而提問,而是真心想明白這些問題背後的答案,儘管我們未能完全回應他們的疑問,我相信他們看到我們的生命已經有心中有數。不過這份生命的功課是需要花上一生的時間。

 

最後同工分享了一節經文作為總結:「鼎為煉銀,爐為煉金,唯有耶和華熬煉人心。」(箴17:3)經文提到的「鼎」和「爐」也可指家庭。故此這節經文是教導我們如何建立一個成功的家庭,一個可以成為別人榜樣,同時又能在社會與神國成為一個滿有影響力的家庭。我們家庭就是其中一個熬煉我們品格的地方,當中或許有難以相處的配偶,不近人情的父母,讓你傷心難過的兒女。這些環境與人都是出於神,以操練你的品格。聖經中有些人物都是經歷了環境的熬煉:摩西在曠野四十年的磨煉,約瑟度過了許多艱辛,保羅經歷多次鞭打與追殺。不論現在與過去聖經中的場景,神都會藉著環境讓人成長。

 

最後,兄姊亦分享了什麼生命素質在傳福音是最重要。當中有三項是較多人提出:第一、生命的見證,這包括兄姊與神的關係和生命展現出屬靈生命的果子。第二、信仰的一致性,生命在不同場景的行事為人也必須與信仰一致。最後就是愛,若果沒有愛,只是明白與關心對方仍是不足夠。這些素質皆是生命不斷成長的特質,神熬煉我們的心,願意我們每一個也繼續在主的愛中成長。



最後更新日期: 2023年10月13日 10:41

返回

其他日子文章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