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話查詢:2756 2253
更多聯絡資料

牧者心聲

禱告實戰的場所是生活

於 2023年09月23日 發佈自 余秀蓮姑娘

在信徒培育的過程,禱告常是未信者最先接觸信仰的途徑之一,未信者曾經驗信徒為自己代求,而這個經驗往往深刻地進入了未信者的內心,成為孕育靈命的起始點。而在信徒而言,當決志並完成栽培後,我們就假設其已經明白及懂得如何禱告,不過這只是一個美麗的假設。回到現實,看到由此而產生的問題實在多的是,例如︰擁有屬靈的禱詞卻沒有屬靈的深度;禱告成為了屬靈的工具,信仰生命經不起考驗……。

 

對於禱告的理念,我有以下反思︰

1) 禱告是人向神說話,但垂聽禱告的主會喜悅或不悅,例如︰神不看也不聽流人血者的禱告(賽1:15)。禱告是神向人顯明祂的性情,聖經與禱告是生命轉化的錢幣兩面,讓人調校自己的心歸回神的心意。

 

2) 即使人在禱告中的表達並不完整,甚或只是一句說話,例如︰「主啊,救我!」(太14:30);「禱告說…」(申21:7),神仍會對人的禱告作出即時回應。上述經文對於牧會一段時間的自己可能已經遺忘了,但神很奇妙地在一個多星期前,在我進修禱告理念及實踐課堂翌日,讓我經驗了糟糕的一天。那天我要預備晚上的基教班簡報,不過在早上開始工作前卻發生意外,使自己的雙手被燙傷。這兩星期除了每年安排的個人退修因颱風被腰斬外,母親又確診新冠,還有其他的事項,例如︰安息禮、關心肢體、會議、宣講及教導特別多,然後又遇上颱風黑雨,外出講道要作兩手準備,再加上新冠後的腦霧厲害,面對身心靈的疲累及傷患,雖然有擔心,但內心仍體會到主的拯救,在趕忙中有份莫名的平安。為讓兄姊有更好的得著,我向同工們分享代禱,很感謝同工們都在合適的時間作出援手,有幫忙處理傷患、幫手排櫈及事務安排、有出手釘筆記,又有課堂後的善後,結果各按其時成為美好,讓基教班得以順利完成。在過程中兄姊沒有察覺異樣,有些人更回饋得著的地方。當天晚上我作了一個回顧禱告,我發現原來課堂的經文早已內化在我的心中,我當下的平安、幫助及能力全是從三一神而來,為此我只有感恩及讚美。


最後更新日期: 2023年09月22日 14:42

返回

其他日子文章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