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話查詢:2756 2253
更多聯絡資料

牧者心聲

信仰的絆腳石

於 2023年09月16日 發佈自 徐嘉發先生

8月19-21日青少部在長洲舉辦了夏令營,當中有教會的年青人與中心的參加者,天文台預告有機會出現狂風大雨,感恩上帝看顧天氣,雖然有點多雲,但沒有雷雨交加,各項活動也可以順利進行。

 

營會第二日安排了在長洲東灣水戰活動,有些年青人表達這是他們第一次到沙灘玩水,這次經歷非常開心。水戰後我們青少部的導師與年青人去到長洲公眾碼頭,拿著結他與咪高峰在街頭Busking,唱一些流行曲與詩歌。

 

活動接近尾聲,有些營友高呼徐生,期盼我可以在長洲街頭高歌一曲。這刻我非常明白過去與現在上帝也沒有對我賜下天籟之聲,自知五音不全,節奏感非常差,在街頭獻唱確實貽笑大方。但卻不能推卻營友,唯有選一首較短的詩歌「這個家」為是次街頭Busking 劃上一個句號。當我拿著咪高峰,向長洲街坊與遊人表達我們是基督教宣道會觀塘堂,還未唱「這個家」這首詩歌,在場圍觀的人聽到我們是教會,即時雞飛狗走。

 

教會的名字在一些未信者心中的形象,可能會被認定是要奉獻與付出時間。其實耶穌起初的工作是木匠,同樣被社會看成低下的工作,及後他開始傳道亦被不少人排斥。從這兩方面可以看到信仰對於未信者而言,確實存在一定的抗拒性。

 

相信大家過往在傳福音的時候,曾有成功或是被拒的經歷,有些情況甚至會有沮喪的感受,百般滋味在心裡湧現,成為了我們信仰的絆腳石。

 

保羅在腓立比書3章13-14節說:「弟兄門,我不是以為自己已經得著了,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向著標杆直跑,要得神在基督耶穌裡從上面召我來得的獎賞。」保羅在這段經文講述成敗得失都要忘記,「忘記」的意思是否好像電腦一樣刪除記憶?當然不是。「忘記背後」不是叫你甚麼都不要記得,而是不必再受這些事情束縛、影響,包括過去的成功,也包括過去的失敗。各位兄姊,傳福音確實可能會面對失敗又或是成功,不論如何,我們都要避免被這些過去的成敗得失影響我們,以致我們可以對準焦點,得著基督。


最後更新日期: 2023年09月15日 12:14

返回

其他日子文章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