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話查詢:2756 2253
更多聯絡資料

牧者心聲

神蹟奇事

於 2023年09月09日 發佈自 周弘毅牧師

在你過去的信仰歷程裡,你有否經驗過神蹟奇事?你又是否渴望有這些經歷?若從聖經的記述,不論舊約和新約也有不少事例。特別在以利亞和以利沙服事的時期,神蹟奇事幾乎是一件緊接另一件(王下1至8章),對比其他任何以色列歷史的時期都多。

 

為何神蹟奇事會發生?而且會這樣密集式地出現在北國以色列?眾所皆知,在北國以色列208年的歷史中合共有十九個王,全部也是「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惡的事」。或許在這樣惡劣的信仰環境下,要看見耶和華的作為的確不是易事。正因如此,神便透過先知所行的神蹟奇事以彰顯祂的大能,讓人認識祂就是那位掌管一切的萬軍之耶和華。所以即使是活在那時代,不論是已偏離神的道的以色列民,抑或從未認識耶和華的外邦人,也沒有藉口拒絕神。對於當代的人來說,在看見神蹟奇事後仍拒絕耶和華便成為了他們不信的證據,以至神可以在往後對他們施行審判。

 

神蹟奇事出現的另一個原因是人需要面對關鍵危難,甚至是生死存亡的處境。在書念婦人因兒子死了而非常激動傷心之時,神便差派以利沙叫他從死裡復活(王下4:18-37)。另一例子是亞蘭王的元帥乃縵長了大痲瘋得醫治(王下5:1-14)。從上述的例子可見神滿有恩典憐憫,不論對象是否信徒,若然是神的旨意,祂便會介入幫助,讓人得以脫離困局。

 

正因如此,從舊約到新約,人也會對神蹟奇事趨之若鶩,而這些神蹟奇事更是伴隨著初期教會的發展,證實了使徒的信息是千真萬確(林前12:12)。直到如今,我們已成為信徒,並有神寶貝的話語—聖經在手中;若然我們確信聖經是真實的,求主幫助我們能在日常中仍能憑信心看見神奇妙的作為,以至我們每天渴慕的是主自己,憑信心過每天的生活,就如保羅在林後5:7所言:因我們行事為人、是憑著信心、不是憑著眼見。」

 

執事會剛在上主日的會議通過了今屆洗禮的肢體名單,願意鼓勵洗禮的肢體在往後的信仰歷程繼續對準焦點,不住成長。當然我也盼望藉此成為對已信主多年的兄姊的提醒。


最後更新日期: 2023年09月09日 11:22

返回

其他日子文章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