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話查詢:2756 2253
更多聯絡資料

牧者心聲

安然恬靜

於 2023年08月26日 發佈自 林曼蓮姑娘

司布真牧師曾說︰「信徒啊,不要懼怕;主是常與你同在的。在你一切猛烈的試煉中,祂的同在是你的慰藉和平安。祂絕不會離開祂為自己所揀選的。祂曾允許過:不要懼怕,因為我與你同在(創廿六24)。」有神同在可以安然恬靜去迎接人生每一個挑戰!這令我想起詩人在詩一三一2:「……我讓自己安然恬靜,像斷奶的孩子不再為吃奶哭鬧,我的心在我裏面,就像斷奶的孩子一般。」(新普及譯本)

 

有個自信的人拜訪一位師傅,在言談間多次流露自己的見識。師傅為了要讓這自負的年輕人明白謙卑的道理,於是奉茶時故意將茶倒進一個已盛滿茶水的杯中,令茶杯的水滿溢,師傅卻不經意地說道:「一個滿溢的杯不能繼續盛載,一個自滿的人也同樣不可以盛載別人的意見。」人的智慧有限,懂得謙卑信靠神,與神同行,才能迎接挑戰!

 

因為我知道,一切的能力、恩賜都是從神而來,是屬於神的!對於重大和測不透的事情,更須要尋求神的引導,申廿九29說:「隱秘的事是屬於耶和華……」。有時我們很想捉緊一些東西,以為這樣就能在自己的掌握之內,趕走內心的恐懼,而得到平安。可惜我們愈用自己的力量去尋索,就愈難尋見。安然恬靜(平靜),不是一帆風順,更不是一路亨通,而是在暴風雨中謙卑地去信靠祂──聆聽祂說:「我所賜的平安,不像世人所賜的平安。」祂才是我們的唯一信靠,祂愛我們,願意與我們同行人生路,深信是一切從信靠神開始,主呀感謝祢,我確信:


1.每一日的力量:   耶和華是我的力量……,我的救主;疲乏的,祂賜能力,軟弱的,祂加力量。(詩十八1-2;賽四十29)

2.每一日的供應:   我們日用的飲食,今日賜給我們。(太六11)

3.每一日的更新:   每早晨都是新的,祢的誠實極其廣大。(哀三23)

4.每一日的承擔:   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夠了。(太六34)

5.每一日的平息:   不可含怒到日落。(弗四26)

6.每一日的交託:   主的軛容易,主的擔子輕省,因為主同負一軛。(太十一28-30)


 「耶和華你的神是施行拯救、大有能力的主!

他在你中間必因你歡欣喜樂,

默然愛你,且因你喜樂而歡呼。」番三17

每當我想起主的深恩厚愛,使我乾旱的心靈得著滋潤,

並且生命被祢的愛而更新,能重新振作起來繼續前行。


最後更新日期: 2023年08月25日 17:57

返回

其他日子文章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