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話查詢:2756 2253
更多聯絡資料

牧者心聲

你如何經歷神?

於 2023年08月19日 發佈自 余秀蓮姑娘

當我這樣問的時候,大家都會講到一些感恩的事件,彷彿是約定俗成的答案。你對這樣的答案滿意嗎?當停下想一想,有一段經文在我心裡出現,就是往以馬忤斯路上的兩個門徒遇見復活主的經歷(路24:13-35)。當時他們帶著愁容離開耶路撒冷,從上文可以知道主已經復活,並向婦女宣告,這事也傳開了,在路上的那兩個人縱使聽聞,但卻不信,因為沒有看見復活主(v19-24)。當下這兩個人正遇見主,正確來說是主親自就近他們,和他們同行,v16「只是他們的眼睛迷糊了,不認識他」。「眼睛迷糊」是一種屬靈的狀況,描述人停留在被壓制無法認識主的狀態,人沒有自我控制權來選擇認識主。就算是信徒也可能會有誤解,以為認識主是個人的抉擇,事實上屬靈成長正是如此。v25「耶穌對他們說:「無知的人哪,先知所說的一切話,你們的心信得太遲鈍了。」(呂振中譯本︰心遲笨而難信的人哪!)

 

既然主稱他們為無知,那有人可以相信呢?v27「於是從摩西和眾先知起,凡經上所指著自己的話都給他們講解明白了。」復活主將舊約聖經從頭講解一次,讓那兩個門徒明白。「講解」原文有「打開」的意思,與v31「他們的眼睛明亮了,這才認出他來。忽然耶穌不見了。」中的「明亮」是同一字源。所以人能夠相信,是因為主親自將聖經每一節每一句打開讓人明白,當人願意繼續尋找認識主,就必能認出主的同在。

 

不單如此,這份經歷亦是有溫度的,v32「他們彼此說:『在路上,他和我們說話,給我們講解聖經的時候,我們的心豈不是火熱的嗎?』」是指心裡有一團火,是一份繼續很想認識主更多的催逼感。出27:20「你要吩咐以色列人,把那為點燈搗成的清橄欖油拿來給你,使燈常常點著。」提到「點著」是祭司在聖殿裡常常要作的事,也正是「火熱」的意思。

 

此外,這份經歷也會帶來向人宣認復活主的行動。v33-35「他們就立時起身,回耶路撒冷去,正遇見十一個使徒和他們的同人聚集在一處,說:『主果然復活,已經現給西門看了。』兩個人就把路上所遇見,和擘餅的時候怎麼被他們認出來的事,都述說了一遍。」原本滿面愁容離開耶路撒冷這個傷心地的兩個門徒,因為經歷神竟然心裡逼切地走回耶路撒冷向人宣認復活主。

 

因此經歷神不單指感恩,而且是從感恩中明白神的話,對基督耶穌有更深的認識,內心產生一份火熱更渴想認識神,生命更新改變,積極地向人宣認復活主。弟兄姊妹,如果我們只停在感恩的喜悅,內外生命卻沒有絲毫改變,那麼可能我們已落入試探之中,願我們一齊彼此守望,互相代求。


最後更新日期: 2023年08月18日 17:47

返回

其他日子文章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