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話查詢:2756 2253
更多聯絡資料

牧者心聲

珍惜位分

於 2023年08月05日 發佈自 周弘毅牧師

在剛過去主日的特別會友大會,神不單讓我們在出售定安街物業的事情上以100%全票贊成,激勵我們學習同心的功課,更藉此促使我們踏出信心重要的一步,繼續配合神的計劃,引領我們整個併購的進程。

 

在往後的日子,已獲執事會授權之小組還繼續需要透過具專業背景的肢體協助與地產代理議價,並商討其他相關之售樓安排。正如我在特別會友大會中分享,雖然目前我們仍未知道併購是否成事,但若然地產代理能迅速成功購入整個併購項目所需之業權,距離我們搬離定安街物業的時間便會很短。感恩神在過去的日子不斷提醒我們福音的重要,所以即使到了另一輪硬件的改變,我們也必須抓緊這福音的託負。

 

舊約以斯帖記的記述,相信我們也是耳熟能詳。由於當時在朝門一切的臣僕都跪拜位高權重的哈曼,惟獨末底改堅持不跪不拜(斯3:2-4),哈曼也就視末底改及整個猶太民族為眼中釘,誓要除之而後快。對猶太人而言,這個滅族的危機來勢洶洶,末底改想起以斯帖,就到朝門把這信息轉達予她。按照當時的法規,除非被皇帝召見,任何人都不可以擅自闖入皇宮面見皇帝,違規者必被治死。但末底改竟然在以斯帖沒有被王召見三十日的情況下,要求她「進去見王,為本族的人在王面前懇切祈求。」(斯4:8)在吉凶未卜之下,以斯帖的確有所猶疑。於是末底改託人回覆以斯帖說、你莫想在王宮裡強過一切猶大人、得免這禍.此時你若閉口不言、猶大人必從別處得解脫、蒙拯救、你和你父家、必致滅亡.焉知你得了王后的位分、不是為現今的機會麼。(斯4:13-14)末底改清楚指出,即使以斯帖沒有珍惜自己的「位分」向王進諫,因為神愛猶太人,神在危難中拯救他們的旨意仍必定會成就。

 

回到我們今天的處境,不願有一人沉淪、乃願人人都悔改(彼後3:9下)由始到終也是神的心意所在所以即使我們物色新地方的時間有限,我們的考慮仍不單在於其面積是否足夠未來使用,我們更需要從福音的角度去思考物業的選址和運用。過去的經驗告訴我們,要拓展神的國度所面對的困難多的是。當神把機會放在我們面前,我們可以選擇主動配合或被動抗拒祂的計劃。無論怎樣,神救贖的旨意仍會成就。求主使用觀宣,珍惜祂在今天併購的機遇給予我們的「位分」。


最後更新日期: 2023年08月04日 17:19

返回

其他日子文章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