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話查詢:2756 2253
更多聯絡資料

牧者心聲

智慧VS恩典

於 2023年07月22日 發佈自 林曼蓮姑娘

通常有智慧的人稱為智者,然而即使遇上千個學者,也未必能碰到一個智者。智慧讓人可以透徹地理解人與事;包括現狀、過去與將來;又或是擁有思考、分析、探求真理的能力、通過更廣泛的角度去窺探世界。艾瑞克森(Erikson)把智慧定義為:「以對人生本身超然的關心,來面對死亡本身。」這讓我想起,摩西在詩九十12的這句禱文:


和合本 ︰「求你指教我們怎樣數算自己的日子,好叫我們得著智慧的心。」

新普及譯本︰「求你教我們明白生命的短暫,好使我們的智慧加增。」


從以上兩個譯本來看,智慧是明白人生命的短暫、懂得如何在世好好生活和活出智慧的人生。這對於作為基督徒的我們,就是每天與神同行,靠賴祂的恩典過在世的日子,並配合主一同作榮耀神的事。六月尾至今我身邊發生了許多事情,令我更體會人的限制與神的恩典是息息相關的。但願我們得著智慧的心,敬虔度日,在生活中仰賴神的恩典,過得勝的生活。

感恩在「幻變人生不變者」的音樂福音崇拜,有十多位新朋友願意參加福音班,更多認識耶穌;另一方面,神正帶領我們「觀宣家」將有新的發展機遇,相信大家在每週主日崇拜中,透過家事分享知悉更多的新消息,讓我們一同為此獻上禱告,不斷更深地尋求神的帶領。另外也讓大家知悉,最近我發現自己的身體健康出現問題,感謝神的帶領,在極短的時間內,政府醫院的醫生已作出初步診斷,確定我患上了早期子宮癌,現仍需進一步檢查以決定往後治療方案。縱然事情來得快及急,神在整個過程也賜我十足的平安,主恩必定夠用!請大家私禱記念便可,因我會陸續發放有關我的最新情況和代禱需要,讓我們一同學習以禱告的心,等候神的帶領。大家請放心,我現在沒有感到不適,我深信神必眷顧到底!

還有的是,曾與我一起返「觀宣家」的姪女,原本準備八月中結婚,因她的未來奶奶患上重病想「沖喜」,然而上週二,姪女告訴我未來奶奶,竟然於7月5日(三)在床邊信主,並由「將宣」牧者替她洗禮了,直至7月13日(四)早上她返了天家,結婚安排也要取消了!剛巧我7月16日正要前往「將宣」證道。這一切一切的安排,我相信並不是偶然,而是神的恩典與憐憫,祂掌管著一切,甚願將祂拯救世人的計劃,一一實現。「祂願意萬人得救,明白真道。」(提前二4)。

許多人尊敬的袁天佑牧師已於7月15日在家人陪伴下安息主懷。他是為我施洗的牧師!袁牧師原定於7月16日宣講信息:生命的尊貴,由你選擇!所選經文:創廿五19-34;卅三1-11。袁牧師給我們最後的信息提醒是,無論時勢如何,我們都要選擇活出生命的尊貴,做有力的見證。


箴九9~10:「教導智慧人,他就越發有智慧;指示義人,他就增長學問。 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認識至聖者便是聰明!」願我們每天得著主賜下的智慧與恩典,明白祂的心意,過與主同行,精彩的人生。


最後更新日期: 2023年07月22日 10:30

返回

其他日子文章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