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話查詢:2756 2253
更多聯絡資料

牧者心聲

基督耶穌是主

於 2019年06月01日 發佈自 余秀蓮姑娘

人生由出生到終結都會有很多不同的計劃,甚至有些是應然的人生發展,例如︰小朋友何時學會行路;入幼稚園、讀大學;父母何時替子女的教育基金供款;何時開始工作、拍拖、結婚;工作全力衝刺、退休安享晚年等。但天有不測之風雲,人有旦夕之禍福,人生總會有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例如︰一個14歲男孩確診強直性脊椎炎,當其他小朋友去玩的時候,他就要到醫院覆診,現在38歲了,不單要為病況擔心,因為腰已彎不下,連綁鞋帶都要小心翼翼,亦要為每月$5,000-8,000的醫藥費而苦惱;一對結婚多年的夫婦,最初因為太太事業心重,不想要小朋友,到她體會丈夫對自己的愛及包容,想到丈夫渴望有孩子,她才猛然發覺自己的自私而改變初衷,結果經歷了五次流產;又如最近香港修訂逃犯條例,引起各界劇烈表達訴求,牽起了社會不同的連鎖反應…類似的事情或影響還有很多,可能就在我們旁邊,甚或發生在我們身上,我們可以如何回應呢!

聖經裡也曾講述一群跟著主耶穌的學生,他們在人生的不測風雲中,如何找回平安,讓我們可以參照自己的人生。

太14:22-26:「耶穌隨即催門徒上船,叫他們先到對岸去,他則打發群眾離去。耶穌打發群眾離去後,就獨自上山去禱告。到了晚上,只有他一個人在那裡。那時,船已經離岸好幾里了,因為逆風而被波浪沖擊。夜裡四更天,耶穌在海面上行走,向他們走去。門徒看見他在海面上行走,就驚慌失措,說:“是幽魂哪!”並且害怕得大叫起來。」

經文形容當時主耶穌與學生分開了,學生們坐船到另一地方,但途中突然起了大風浪,人心惶恐不安。當時是半夜時分,主耶穌知道學生的困境就立刻來到他們當中。那時學生的反應如何呢?他們因為心裡恐懼,加上天黑看不清水面上移動的是什麼,除了船還可以有什麼東西可以行走呢?所以最合理的猜測便是鬼怪幽靈。在這一刻就算是成年的男子,也不能自控地將恐慌完全表露出來。

太14:27-33接續說:「耶穌立刻對他們說:“放心!是我,不要怕!”彼得對他說:“主啊,如果是你,請叫我從水面上走到你那裡去。”耶穌說:“來吧!”彼得就從船上下來,在水面上行走,向耶穌走去。可是,當他看見強風,就害怕起來;他開始沉下去的時候,就大叫:“主啊!救我!”耶穌馬上伸手拉住他,對他說:“信心微小的人哪,為甚麼懷疑呢?”他們上了船,風就平息了。船上的人都向耶穌下拜,說:“你真是 神的兒子!”

當下主耶穌的反應是安慰這群驚慌的學生,並且按彼得的要求證明自己是主。試想一下,如果你是彼得,你會拿自己的性命去證明行在水面的是主嗎?我相信正常情況下你不會,因為太冒險了。但我相信彼得願意跟隨指示去行的原因,是這場大風浪也可能使他們面臨生命的危險;另外,耶穌要學生明白“祂是神的兒子”能勝過一切人的限制,也是人生命真正的主宰及救贖,只要人願意將信心投放在這位憐愛及體恤我們軟弱的主身上,祂必然會平靜我們身體及心靈的風浪,賜給我們沒有人能奪去的平安!

就算我們在人生風浪中有損失,又或者你是那一個幸運兒,從未經歷過人生的大風浪,但你看見嗎?在大風浪中的彼得要求的不是停止當前的風浪,而是要求與那位祂所認識,憐愛及體恤我們軟弱的主相遇,甚至不惜冒險而行,因為彼得知道惟有將生命交給這位全愛全善真神的兒子,在祂裡面才有沒有人能奪去,最大的平安。


最後更新日期: 2019年06月01日 11:24

返回

其他日子文章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