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話查詢:2756 2253
更多聯絡資料

牧者心聲

雲彩會前傳

於 2021年11月20日 發佈自 周弘毅牧師

晃眼間雲彩會已踏進21歲。這是一個具有分界意義的年齡,因為這個年歲一般也會被視作成年。在西方社會,不少父母在其兒女21歲的時候,也會贈送一份禮物―像門匙一般的飾物―給他們,寓意他們真正長大,並將要開啟人生之門。

雲彩會的夢想是源於2000年數位志同道合的弟兄,走在一起盼望為祖國的同胞做一點事。當時我認為自己既不屬教育界,對雲南亦一竅不通,若然我參與也不知道可以對事工有何幫助,故只能透過我的會計背景,在機構成立之時略盡綿力。不過回想起來,其實神在更早的時候已觸動我服事中國的心。早前我翻開舊相簿,看到我早年參與中國事工的照片。其實多年前觀宣曾與房角石合作,關心廣西融安、融水的事工。那時我仍未婚,直至已婚及孩子還未出生的階段,我一直也有參與廣西短宣。直至孩子出生約一年後,我便蒙召進入神學院,所以也就沒有再前往廣西了。當年除了支持當地教會的工作,我們亦會關心當地的學校,神正是這樣開展了我的「雲彩會前傳」。


按照使徒行傳第七章的記述,司提反在初期教會的年代因為火熱地傳福音,結果就被捉拿到公會受審。當時他不但沒有驚慌,反而把握這機會述說神於歷世歷代的作為,由亞伯拉罕一直論到所羅門。他指出受眾由祖宗開始,直到當時也在抗拒神,甚至將那義者(即主耶穌) 「賣了、殺了」,因此「眾人聽見這話就極其惱怒」。在整段記述裡,「神」及「主」二字未計算代名詞就已經出現了28次,因此神是要清楚告訴我們,衪於整個歷史進程也在其中;昔日如是,今天也如是。


當我想到雲彩會走過的路,神在每個階段也有祂奇妙祂的作為。在我參與服事不足一年匆匆退場之後,神呼召了更多願意委身的董事、同工並兄姊陸續加入。在我尋找一些舊資料的時候,我竟找到植森弟兄於2008年5月寫給雲彩會支持者的第一封信,他當天分享文章的題目是「新旅程步伐」。當年對他而言當然是個新的旅程,但時間不經意地便過了13年,雲彩會亦由最初資助於師範就讀的大專生,擴展到中學及大學生,今日的事奉甚至進到畢業生群體之中。我深信雲彩會在神的帶領下,必然會繼續有新的發展,求主帶領我們配合這奇妙的新旅程;雖然這服事好不容易,但神的計劃是必然會成就的。


也在此祝願21歲的雲彩會因為有神的同在,能有青春活力為神打拼,為更多國內年輕人的生命帶來亮麗生命色彩和永恆的祝福!


最後更新日期: 2021年11月19日 11:33

返回

其他日子文章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