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話查詢:2756 2253
更多聯絡資料

牧者心聲

聖經要說話

於 2021年10月30日 發佈自 余秀蓮姑娘

信仰的傳承不只是從聖經的教導而來,還有多種因素影響著它能否原汁原味傳承下去,外在的表現的形式會不一樣,但其內涵依然。例如︰過去傳福音會“洗樓”,逐家拍門或派單張,可是現在即使是公屋也有保安員,也不容許這個行動呢!但聖經吩咐傳福音給萬民仍然有效,切合現在的文化,網絡又或是職場的場境便成了傳福音的地土。這個例子說明聖經對我們很重要,大部份信徒不會反對,但絕對不可以期望單從教導複製出有生命力的門徒。

 

當你認同聖經很重要的時候,你看聖經時會有不同嗎?你會著意聖經的道德倫理教訓,極力去遵守,好使自己成為神喜悅的兒女?不過這樣容易忽略這個教訓與上文下理有什麼關係。又或者是你很努力及專心地研究經文,有通透的了解,並感到非常滿足,卻忽略了這份了解與自己有什麼關係。還有些人會在看聖經的時候,喜歡打岔式討論,應用也與經文沒有直接的關聯。以上情境讓我想起看聖經時, “Something to say!”或者“To say something”有很大分別。如果你相信聖經是神的說話,神好想與祂所愛的人有溝通,祂很認識人的本性,所以祂好想為我們的益處向我們說話,那麼每次你打開聖經,你會相信聖經要對你說話,並且是帶著權能。就如徒19:20主的道大大興旺,而且得勝,……。聖經要對你的生命及你的信仰群體作出更新改變。

 

在靈修中我看到路6:31「你們願意人怎樣待你們,你們也要怎樣待人。」這是我們自小被教導的德行,背後是一種互惠的文化,但信仰卻挑戰我們不是從這角度去看,因為就算沒有信仰的人都會這樣做。路6:32-34「你們若單愛那愛你們的人,有甚麼可酬謝的呢?就是罪人也愛那愛他們的人。你們若善待那善待你們的人,有甚麼可酬謝的呢?就是罪人也是這樣行。你們若借給人,指望從他收回,有甚麼可酬謝的呢?就是罪人也借給罪人,要如數收回。」

 

路6:35-36「你們倒要愛仇敵,也要善待他們,並要借給人不指望償還,你們的賞賜就必大了,你們也必作至高者的兒子;因為他恩待那忘恩的和作惡的。你們要慈悲,像你們的父慈悲一樣。」聖經要我們看見的是天父的慈悲,這也要成為我們的慈悲,因為惟有如此,才可以驗證我們在信仰中的盼望;當我們宣稱我們在生活中作見證,直接讓人見到我們是主耶穌的兒女,很多時不是只看你的好行為,而是善待別人,善待仇敵並不是出於互惠的原因,因為人容易會將它看成“你是一個好人”而已。聖經在此提出的原因,是因為我們的主曾經以這樣的慈悲善待我,信仰的核心“十字架的救恩”成為基督徒生命的標記。今天我也看見,這樣跟隨主的生命給予我很大的激勵及鼓舞,繼續跟隨祂的腳蹤行。


最後更新日期: 2021年10月29日 16:47

返回

其他日子文章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