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話查詢:2756 2253
更多聯絡資料

牧者心聲

信任神的品格與性情

於 2021年10月23日 發佈自 周弘毅牧師

感恩剛過去的60週年堂慶崇拜已順利完成,當中不但充滿歡愉,讓我們能回顧神對觀宣家60年來的恩典,李思敬牧師也勉勵我們要緊靠神的話努力前行。我們早於去年已定下這堂慶崇拜日期,但原來竟是夾在兩個八號風球之間,這更突顯出神的恩典及祂需要我們(特別是各參與服事的同工和肢體)學習的信心功課。感謝神,這一趟我們學會了!

 

另一邊廂,早前我曾邀請大家為我們投標租用一個在附近面積相若的地方,一方面盼望可以作為發展之用,另一方面也可以為出售定安街95-97號地舖作好準備。可惜要向大家公佈一個消息—我們未能中標,故此也就要為處理物業的安排繼續努力。從屬靈的角度而言,我們又該怎樣詮釋這「憑信心」的禱告和投標行動?若我們是「憑信心」而行,為何不是一投便中?我們在其中又可以總結得到甚麼屬靈功課?

 

首先我們必須搞清楚,我們到底是「憑信心」行事,抑或是憑自我的假設行事?若果一個年青人告訴你:「我最近花了很多時間打機,所以過去幾晚只睡了兩三個小時,而且一直也沒有好好溫習,直至我發現明天的考試已經迫在眉睫,已沒有足夠時間做任何補救功夫,所以算了吧,不過我有祈禱啊,我有信心神明天必定會保守我『大步檻過』!」「主必保守」這句話雖然是真的,但衪從來沒有應許會這樣做在他身上。這所謂「憑信心」而行的一步,其實只是單憑自我的假設而已。我們絕不能期望一個「憑信心」的行動來支配神,迫使祂按照祂的應許—其實是我們的吩咐行事。

 

神的應許是從祂的啟示而來,惟有透過聖經我們才能確定祂的旨意。不論在任何時代和處境,神的心意也離不開其大誡命和大使命。既然如此,有些時候即使神的應許沒有按照我們的期望實現,就如我們憑信心的投標行動沒有中標,我們仍需努力回應其心意,也就是其福音託負。我們真是憑信心,不過這信心是認定神透過聖經給我們的方向。這信心的基礎在那裡?是對於其應許的主觀解讀?抑或是建基於神的屬性?我們理應信任神的品格和性情。觀宣的拓展是牢牢的掌握在衪手中,祂必定會信守承諾,以祂的方法去成全祂的工,就如提後2:13所言:「我們縱然失信、他仍是可信的.因為他不能背乎自己。


最後更新日期: 2021年10月22日 16:37

返回

其他日子文章


搜尋